close

台北總共看了:

婚禮列車、愛情萬歲、綿谷結婚式、藏愛、蘿亞、蘇菲亞、法國巴黎

禮服工作室:white de novia cheri

台北 CH wedding 只有路過,聽說預算要十萬以上所以沒考慮,反正婚紗老了也不太可能拿起來翻  (重點是沒錢吧!!!!!) 

同場加映: 新竹-京華

 

# 婚禮列車 

拍攝風格OK,可以看一下他們的blog,沒有特別覺得好或不好,應該算是自然。會想去看是因為,有1件我覺得很美的改良式旗袍讓我心癢

優點: 想不起來......

缺點: 我覺得我跟老闆沒甚麼緣份。我對著幾件我覺得很正很適合我自己的禮服大叫的時候,陪我去的朋友好像是隨口問了這應該很多人租吧之類的話,老闆冷冷的說沒有~還有老闆說我聲音很渾厚之類的,總之那天感覺卡到陰有很多讓人覺得三條線的對話,想到我可能沒辦法好好跟店家溝通,就整個算了。可能因為找了一堆資料後婚禮列車是我去看的第一家婚紗店,因此整個覺得很難接受。不過如果有喜歡他們家攝影風格的,也跟老闆處得不錯的,可以好好考慮囉。建議要去現場看過再決定,因為禮服沒那麼多。

總結:喜歡拍攝風格的可以考慮,禮服尚可。去參觀時不可試穿。(這也是我沒有選擇的原因之一,誰知道合不合適。)

 

# 愛情萬歲

徐福的拍攝真的不錯,加上愛情萬歲的妝髮讓我印象深刻,很美。但徐福30組要68800我實在覺得有點沒辦法接受...

優點: 徐福的攝影真的棒

缺點: 看禮服時門市人員只拿了一掛禮服讓我看,我是個挑剔的人,滿在意宴客禮服的,沒辦法看到多一點禮服的話我真的無法安心,總覺得到時會因為已經簽約了要自己遷就於不喜歡的禮服,我應該會結婚結到生氣,或是又要多花時間和金錢去找自己愛的,所以罷了。另一個優點也是缺點就是裡面拍攝的攝影師照片,我只喜歡徐福的,其他的攝影師的照片沒那麼喜歡,徐福的價格又太高了,所以掰。 

BUT~~門市小姐人真的滿好的,推薦一下。有預算的朋友可以考慮。

 註記:禮服沒得試穿。

 

# 藏愛

我要給藏愛五顆星,(但我最後沒選藏愛)

優點: 宴客禮服超正,有很多禮服可以讓你想露哪就露哪,(我現在選綿谷結婚式,因為禮服都露得太少而有點不開心 XD ) 我特別喜歡上半身露背+綁帶的馬甲款式,這個在藏愛的白紗就有好幾件可以讓我選擇,真的很喜歡。

缺點: 沒談到攝影師和妝髮的部分,我很想好好談攝影的部分但攝影要拍攝前才會談到,藏愛畢竟還是婚紗公司,還是不少「氣勢磅礡」的照片。其實我自己是可以接受,但我ㄤ說他在網路上看到的台北藏愛出品的婚紗照,都不喜歡,不合他胃口,所以他就勸我做罷了........

另一個沒選藏愛的原因是,我們當初想要拍棚內多一點,外拍少一些,而藏愛的棚拍都是非常華麗的水晶吊燈和壁貼,這個和我想要的簡單乾淨的訴求比較不同,但喜歡華麗感的新人可以考慮。

真的很想選藏愛.....看了這麼多家只有藏愛的白紗是最對我胃口的。如果是喜歡水鑽+低調閃光的紗質澎裙+厲害的馬甲,非常推薦藏愛喔。另外也推薦台北門市Lulu,人相當好。

 p.s.  如果有兩場宴客(訂婚+結婚)的朋友,推薦禮服選擇較多的婚紗公司而非工作室,我覺得我現在在找第五件宴客禮服找得十分痛苦(訂婚2件結婚3件)。已經看了4間工作室,但就像是跛腳的第六人一樣一直找不到可以上場的那位.,....

總結就是我喜歡: 簡單剪裁但是華麗的禮服、但簡單偏向美式風格的拍攝,這幾點綜合起來是比較難在婚紗公司中找到平衡,所以我想要的婚紗公司/工作室才這麼難找吧...

 

◎ 禮服工作室

cheri- 剪裁很好,板型大多類似,馬甲+低腰線,有華麗的小澎裙。禮服質感佳、顏色兩極。膚色黃的可能只能找到藍色系比較好看的禮服。[以上不負責心得,沒看到淺紫禮服。] 另外推薦一下服務的小米和KK,服務非常好,相當貼心。

white- 印象中晚禮服多雪紡 ( 我沒看白紗),以及花瓣款,適合喜歡立體花瓣+雪紡(做敬酒服)的新娘。雪紡的禮服款式相當不錯。

de novia- 禮服款式尚可,某些板型會有凸肚子的危險,請大家拍照詳加check。但我覺得de novia有一些跟其他工作室比較不一樣的禮服,禮服質感普通,看款式,有些是OK但有些普通。另外有試穿到粉橘色/橘紅色禮服不顯黑,建議網站上看到粉色系不敢挑選的新娘可以試穿,還不錯。澎裙的裙襬偏華麗風格,有立體抓縐或是多層次營造,可詳加參考網站,都有在網上。作業流程嚴謹。

 

 

# 綿谷

優點:攝影強、造型沒話說,拍攝風格可溝通。門市攝影師幫我們介紹的時候相當帶有感情介紹新人的故事,不過可能我比較沉默寡言或沒梗,拍攝時只覺得專業。不過專業就足夠了,只是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

缺點:禮服版型只適合瘦子、還有沒甚麼屁股的人穿。簡單的說應該是偏向東區辣妹的身材。本人相當不適合,尤其魚尾款,大概穿上去就完全是個金剛芭比的感覺。同一件禮服如果是個瘦子穿起來可能凹凸有致,但是一般身材的人有可能就會壯碩。比起來Cheri的版型就比較適合一般人,我跟我朋友跟我朋友的朋友穿起來都顯瘦不胖大胸部翹屁股,但是我試穿綿谷禮服看起來都滿不瘦的....我比較驚訝的是我的朋友的朋友穿了綿谷的A-line很肥胖,但是他穿別家的A-line+魚尾看起來身材相當好。是一家適合瘦子正妹的店,禮服偏甜美,喜歡華麗款禮服(比如說水鑽)的話,下單前請深思。

總結:推薦給喜歡甜美禮服、拍攝風格多變(很有自己意見的)新人,禮服很新,風格較不俐落感,比如雪紡但有拖地長尾,感覺適合拍照,或是緞面禮服+小尾巴,一件這樣的話可能是古怪,不過大多數都這樣我想應該就是風格,可能是企圖營造女神的感覺。建議如果你認為禮服不夠喜歡的話就不要挑選工作室,因為可能會找不到禮服而還要自己去外面租。但我是為了攝影師而妥協,所以我接受。只是很煩,門市可能也覺得我很煩,為了不要增加彼此的困擾我默默決定第五件要自己去外面找。白紗很美,不過款式不算多,應該挑得到喜歡的,不算大瘦子的新娘可以嘗試澎裙款,澎裙款式相當美。

我一直在檢討是否只有我喜歡宴客禮服華麗但拍攝時簡單的這種風格,跟其他新娘們都不一樣,所以一直找不到100%的婚紗店,「遇見100%的婚紗公司」的結局是80分收場。除了禮服讓我跟我家人和長輩一直吵架之外,其他沒甚麼好挑剔的,攝影師沒話說、造型沒話說、門市也沒話說。因為拍照是不可能重來的,可是禮服是能在外頭租的,所以我選了綿谷。

一直被我毒舌的長輩說找這甚麼婚紗,又要維護心裡覺得除了我跟現場禮服搭不上之外其他都很好的店,實在是有點痛苦。結論是禮服跟長輩的眼光比較不match,但是!!! 我看過不少白皙瘦子甜美可愛新娘的照片,其實他們滿適合的。拍起來也很美。所以應該還是我的關係吧。謝謝門市容忍我。

找工作室的風險可能就這樣吧,禮服數量絕對是比較少一點,可是要能從頭到尾都符合自己的風格,我只能說我看了大概10家,預算也有限,我ㄤ又難拍(他對拍攝有他自己的堅持,因為他認為自己不上像,也不愛照相,所以都要他認同的拍攝風格才OK) 。再講下去好像都要覺得結婚是一件很不開心的事了,我還是很感謝綿谷的所有人~只是,禮服可以再進一些一般人能穿的款式嗎。

唉,還是我應該淘寶婚紗呢,是有必要這樣嗎 T_T

 

# 新竹 京華

優點:停車方便禮服款式多

特色:款式眾多但材質普通,可是款式真的超~~~~多,應該都有辦法挑到自己愛的,而且禮秘會讓你自己鑽進禮服堆裡挑禮服,這是台北蘇菲亞沒有的。白紗我覺得要加價款的質感才會比較好。

價格: 30組約4萬,但是宴客白紗好像要加價區的才夠半(台語)..如此這般就會落入天龍價了 (坐四望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limon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